更換貓糧

提示和技巧

更換貓糧

提示和技巧

更換貓糧

在本文中,您可以期待以下內容:

貓貓不吃牠們的新糧

想要更多食物花樣嗎?

如何成功更換貓糧?
更換食物需要多長時間?
更換食物的有用技巧

更換貓糧的副作用:腹瀉或嘔吐
挑選貓糧需要注意什麼?


貓貓不吃牠們的新糧

貓貓不吃你用這麼多努力和愛選擇的食物嗎?請放心,您並不孤單。很少貓主人可以毫無問題地為貓貓更換食物。所以你不是第一個四處尋找技巧來幫助貓貓改變食物的人。
重要提示:貓對食物非常挑剔。牠們不會吃所有的貓糧,一旦牠們找到了食物,就很難讓貓再次習慣它。貓是專門的捕食者,同時也是絕對的習慣動物,牠們不會出於本能吃掉所有東西,也不需要不惜一切代價嘗試不熟悉的東西。
例如,在野外,貓在牠們的形成階段就學會了可以很容易地消化一隻老鼠。通過這種方式,牠們避免了攝入有毒或難以消化的東西的危險。如果您長期給貓餵某種食物,那麼該食物已被證明是美味且無毒的。
您的貓不會考慮更換貓糧,因為另一種可能更健康。因此,說服家貓吃不同的食物通常需要一致性和毅力。

如果貓貓拒絕食物,並不意味著食物不好吃,而是貓貓不習慣,不想冒險。 因此,貓貓永遠不會改用更好或更健康的貓糧。 作為貓主人,我們應承擔提供適當營養的責任。

大多數時候,你是有充分理由改變貓的食物的,你不應該忽視這一點。 改變食物的動機可能是: 

  • 貓的年齡(從小貓到成年)
  • 絕育
  • 疾病
  • 食物過敏
  • 超敏反應
  • 食物耐受不良
  • 從乾糧轉向濕糧
  • 從工業食品轉向高品質食品


改變貓貓的飲食

想要更多食物花樣?

貓貓的味覺與人類不同。 我們不願意每天都吃同樣的東西,並將這種對食物多樣化的渴望轉移到貓貓身上。 但如果你看看牠們的自然飲食,你會發現主要是鳥類和老鼠。 因此,許多食品製造商提供種類繁多的貓糧。
這更像是一種營銷策略,因為這更符合貓主人的想法,而不是貓本身的想法。 肉類含量對貓來說更為重要。 貓是食肉動物,牠們的消化系統,就是為此而設計的。 因此,最好投資於含有大量新鮮肉類的優質貓糧,而不是不斷為您的貓提供各種新型食物。 

如何成功更換貓糧?

不管你的意圖有多好,你都可以期待大多數貓的抵抗。因此,慢慢的切換非常重要,這樣貓才能適應新食物的味道和氣味。這意味著您在舊的貓糧中添加少量新的貓糧,並不斷增加數量。從小步驟開始:第一天,從一勺新食物和舊食物混合開始。
對於小份或特別挑剔的食客,只需半勺即可。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慢慢增加新食物的比例。如果貓貓在此期間拒絕食物,只需將數量減少一步即可。
貓貓不信任新食物的原因除了與生俱來的本能外,還有幾個原因。你的貓貓可能不喜歡這種稠度,例如,牠以前只吃過肉醬,或者你想從乾糧換成濕糧。除了味道,還可以是氣味。然而,隨著緩慢而一致的轉換,貓貓會逐步適應新的食物。 
重要!!! 為挑剔的狗更換食物或過程要容易得多:“健康的狗不會在滿滿一碗食物前餓死”這句話在這裡適用。 這意味著如果一隻狗拒絕吃新食物,牠會隨著飢餓的增加而考慮新的食物。 重要的是要知道這種改變貓食物的方法是無效的。
相反:你絕不能讓你的貓餓肚,這可能會危及貓貓的生命。 如上所述,最好以小步驟一致地進行更改。 

更換食物需要多長時間?

從一開始就很清楚,您不能在一夜之間更換貓貓的食物,您需要耐心等待。 通過慢慢增加新食物量的方法,適應食物的變化,貓貓慢慢適應新的味道。 您通常可以期待兩到三週,直到貓貓習慣了新食物並喜歡吃它。
但是,這取決於您的寵物。 如果貓貓很挑剔,可能需要六到八週的時間來改變牠們的食物。
其他情況也可能在食物轉換中起作用。 例如,貓貓是否習慣了多樣化的飲食,或者貓貓吃了之前的食物多長時間。


更換貓糧所需的時間

為挑剔的貓貓更換食物的有用技巧
當從一種貓糧切換到另一種貓糧時,還有一些技巧可以幫助您和您的貓貓更輕鬆地轉換食物。
畢竟,您不希望新的貓糧最終進入垃圾箱:   
  • 您可以將濕糧加熱並提供微溫的食物,這會產生強烈而美味的肉味。
  • 嘗試添加吞拿魚水或雞湯。 帕爾馬芝士或啤酒酵母片也可以贏得貓貓的青睞。
  • 改用乾糧時,可將其加水潤濕,逐漸減少加水量。
  • 如果貓貓肚子餓了,牠們更有可能願意吃新食物。 為此,您應該避免在轉換貓糧期間給貓貓吃零食。 
在轉換食物時,引入固定的進餐時間也很有幫助。 貓貓的消化系統也適應每天吃幾次較小的份量。因此,您可以給貓貓三到四頓飯。 如果牠們不吃食物,請在一段時間後將其拿走。當然,這取決於您整天是否在家,因此能夠始終如一地執行新的膳食計劃。

貓貓有時很固執,並且可以直言不諱地表達牠們的不滿。 只要不斷提醒自己,很少有貓貓會立即吃新食物。請耐心等待,這需要一些時間。 多長時間取決於貓貓。 提醒自己為什麼要進行轉換。 貓貓無法判斷新食物是否比牠習慣的食物更健康或更營養。儘管貓貓喜歡發號施令,但你還是把牠的最大利益放在心上。

如果貓貓仍然拒絕並大聲抱怨,請永遠記住,貓貓這樣做不是因為牠餓了,而是因為牠想按自己的方式行事。但是作為主人,你要對貓貓貓的健康負責,換食物是為了牠好。 一旦你改變了食物,貓貓也會喜歡吃新食物,不會再考慮舊食物。所以每個人都是贏家:您將擁有一隻快樂、滿意和健康的貓,您的毛茸茸的同伴也會享受牠們的食物。

更換貓糧的副作用:腹瀉或嘔吐

整個生物體,包括腸道菌群,必須首先適應新的貓糧。 因此,不僅建議緩慢轉換食物以通過味覺、嗅覺和稠度促進感覺器官的接受,而且有助於消化系統適應它。因此,如果貓貓出現腹瀉或嘔吐等副作用,請退後一步,將額外的量減少到貓貓仍然可以耐受的份量。當再次增加新的貓糧時,您可以在以後採取更小的步驟。 如果副作用仍然存在,請聯繫您信任的獸醫以排除不耐受或其他原因。


更換貓糧的副作用

挑選貓糧需要注意什麼?


如前所述,味覺測試並不是區分優質貓糧的決定因素。 這些習慣性的小動物也會堅持牠們便宜的罐頭食品。 尋找最好的貓糧來為貓的健康和快樂的生活奠定基礎顯然取決於作為貓主人我們。 但是如何才能識別出優質的貓糧呢? 重要的是要知道貓是食肉動物,牠們每天都需要肉。 如果您和您的貓喜歡乾糧,請特別注意肉類含量。 廉價的替代品使用小麥和動物粉等廉價原料。 還要確保避免使用添加劑,如引誘劑、色素和增味劑。 這些被添加到劣質食品中,人為地改善食品的味道。



MeatCrisp
鮮肉脆貓乾糧
特別好吃

最後,還有一個提示:當從廉價的工業食品轉換為優質食品時,一定要遵循製造商的餵養建議,因為這種食品通常更有營養,這意味著貓貓需要少吃一點以避免體重增加。 

© Eco Exchang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